万盏

浮生有梦三千场
穷尽一生诗酒荒

【长评:追梦人】追求梦想的骑士和海盗是不会停下脚步的

爱这个小天使!!!!
文章有很多不足我也会尽快改进的!!!
感觉熬两天夜全值了……

流焱:


♞其中包含了我对此文的解读、批评,语言有可能会让人误会,请三思后再看。1035字,应该是长评勒……
♞  @镜子.
♞第一次在LOFTER单独发长评,请别介意我的语拙。没有看过此文的最好不要看,因为涉及剧透。


首先看追梦人的开头,我觉得开端很好很自然,语言很优美,这是我戳进来看的理由。其中还有白柠作者在食用说明那里说了修改了很多次这句话的缘故。我喜欢努力用心的作者。


安迷修因为生病入住了雷狮的病房,他们的互动在文中其实算不上多,但是很可爱,前期——特别是安迷修说“你大爷的”的时候我笑了,安雷互怼真的很可爱。雷狮起初不愿意打点滴,我还在想是什么原因,之前说角色死亡,我还以为是安哥。


中期,师父和安迷修那段的补叙中景色描写很好,对于我来说我可以想到画面,不过刚刚看到“安迷彩”的时候懵了一会儿。那段我是没怎么看懂的。


后来雷狮问安哥的那一段就让我觉得心酸了:是啊,每个人心底都有一个伟大的梦想,可是现实不是那么完美的。安迷修因为童年的阴影选择了敷衍了事,雷狮为了自己的梦想选择了挣扎(我结合后期卡米尔的出场只能犹豫地写下这个词),这就是文字中他们的最大不同吧。


雷狮不顾世俗的眼光,即使他自己知道自己根本不可能去征服星辰大海。我很佩服白柠的情节转折,很自然,至少我是这么认为的。两人的梦想都是不一样的,道路自然也不同,但是他们都不想放弃内心的追求,安迷修只是害怕被嘲笑,雷狮只是讨厌束缚。


雷狮待在了医院不愿意接受治疗是他最后的挣扎,他不愿意,不肯,不想。他是那么自负自信的人,把他困在医院里其实把他逼上死路是一样的。看的时候觉得吧,要是安迷修早一点生病,早一点遇上雷狮,他们可能会渐渐地接受,彼此改变对方的固执。


怎么说,从感情方面和内容来讲:这是个好故事。


接下来我说一说缺点。


①错字多,这个我就详细说了,请白柠作者以后写文多多注意吧。可能是您写文累了没怎么注意到。


②句子太长了。特别是安迷修和雷狮互动的时候,两人的面部表情被作者描写的很详细,但是句子实在是太长了,读者断句起来很麻烦,有些长段子还是一句话,里面有很多动词连词,看得很累。形容一下就是:一直在说话不停顿,然后听者根本听不懂他在讲啥。


③时间对应。金和格瑞在探望安迷修那段时间,前文写了“记忆中”,可是下一段却转到了和雷狮同步的时间里,这显然不对头。


④人物塑造形象有很大限制。希望作者能更加详细地描写安雷两人的性格,他们的互动和心理更多的表现在语言上了,可以有更大空间的改动啊比如触发事件啥的。


主要就这么说了。


最后小声逼逼:雷总后面太暖勒。


祝福你。


写的更好w

评论

热度(12)